YamasakiSei✨

🌿🍃🍁🍂

《红枫林》赤司bg part43-完结

*虽然没人有好结局但是不接受刀片啊啊啊啊

*一次性给你们看到爽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还有一个小番外本来打算插主线的这样能让文章更有冲击力,但发现不知道在哪里插入比较好(文笔比较闲鱼)所以会在后面补番外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监督,会继续完善自己的文笔,争取写下更好的故事


Part.41(本章桃里不再出场,由泽代替,所以人称分别为泽、他、少女(毕竟是少女形态)她(赤司视角))

“在你送这具身体去赤司家前,我要先去见一个人。”

月光下,少女在赤司怀里缓慢地睁开眼,随后皱了皱眉,似乎对自己与赤司的亲密接触很不满,他站起身,望着窗外的月光,随后垂眸对赤司说道。

“是纤鹤前辈吧。”

赤司不为所动地点了点头,淡然地回答

泽闻言有些不悦地啧了一声,斜了少年一眼

“我不喜欢别人揣测我的想法,还揣测地那么准。”

“你揣测本体的就够了,没必要带上我吧。”

赤司见状挑了挑眉,没有回应他的话,而是起身向门口走去。

“我给她的麻药剂量足够支撑到实验结束。”

少年抬眸看着泽,淡然地启唇开口

“你知道实验结束的后果。所以你已经没有办法和她好好告别。”

“我知道。”泽打断了赤司说的话,有些不耐烦地摇了摇手,他跟随着赤司走出房间,来到楼梯旁的电梯前,两人并肩而立,泽望着电梯的按键亮起,神色淡然

“我也没有和她好好打过招呼就出现在她的生命里,所以没有好好告别就离开也算有始有终吧。”

“只是那个笨蛋会很伤心吧。”

“不过也没办法啦。”

赤司望向身旁的少女,她一脸无所谓的表情,甚至还轻松地耸了耸肩。

“……”赤司没有说话,他沉默着和泽一起坐电梯下楼,来到酒店外围,刚推开门枫叶的气息就扑面而来,令人一瞬间清醒。

“反正我也是不该存在的人啦,但是啊,在最后你会发现有些事情真正该去做的时候你还是会害怕,会恐惧。”泽弯下腰拾起一片枫叶把玩着,与赤司一起走着。

“…啊,我明白。所以您的勇气令我感到敬佩。”

赤司抬眸望着身旁少女的动作,葱根般白皙的手指将枫叶折了又折,月光下勾勒出她精致的轮廓,动作轻快又美好。

“说实话我很早之前就知道我该这样做,但见到那家伙的母亲,见到你,你们都很团结地没有给出那一最好的方案。”

泽叹了一口气,顿了顿,又继续开口

“这让我很感动,起码证明了一点你们都是温柔的人。”

“都不想让任何人死去。”

“所以我意识到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应该要有所觉悟才对。”

“我啊,每次看到本体的样貌时我的心都会很痛。心想这么美好的一个女孩子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呀,她应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应该和自己喜欢的人毫无顾忌地享受着青春带来的美好与甘甜。”

“可她现在被我影响了,被影响地那么深,正常的生活没办法继续,一个人孤单的那些日子里,我在想她承受了多少不该承受的呀。”

“每次看见她的样貌,就会心痛一次,我当然不是什么圣人,之前与你说的自私都是真的,谁不想活下来呢,谁不想和自己心爱的女孩在一起呢,况且还在你知道她在等着你的时候”说罢少女抬眸瞥了赤司一眼,她勾唇笑了笑,语调慵懒地开口

“可后来我发现本体真的太傻了,和她一起相处的日子发现这个女孩子很温柔。”

“正如你所说的,她对我并不坏。”

“所以我更应该去保护她,什么实验,那都是我们这一代的事,也应该让我们结束。”

“所以你没必要自责和愧疚,这是我应该做的 。”

“…泽前辈。”

赤司望着少女愣了愣,这时候仿佛站在他面前的不是占据少女身体的少年,而是曾经年少轻狂的那位前辈。带着不羁的笑容和轻松的神态,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解决好任何问题。

“怎么啦,会揣测人可不是只有你会”

“你一直很愧疚你要利用那家伙的信任了吧”

泽听见他叫了自己名字后噗嗤笑出了声,自豪地眨眨眼,少女向前走去,脚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她穿着棕色的卫衣和黑色的紧身裤,扎起了马尾,淡金色的卷发随着她纤细的身影不断跳动着。

“赤司你,哪里都好,就是总是猜不透你在想什么。”

“本体因为这个事情没少难过,我想你也应该听到了,她对灰崎说的那些话。”

赤司默默跟在少女后面,闻言微微颔首

“嗯。”

泽勾了勾唇角,笑容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几分暖意。

“她是个好孩子,会为了喜欢的人奋不顾身,这是太过孤独了,所以想努力把温暖的光留在自己身边,但是自己又很执拗,很别扭,不愿给别人增添麻烦。”

“她很懂事,也明白有些事是努力也做不到的,如果你的答案是不,那她也会选择放手。然后把自己闷被窝里睡几天,就又恢复成开开心心的模样。”

“听到你的答案和你的态度时,我很欣慰,笨蛋本体不知道,那个能把她放在心尖上,能在意她所有的人已经出现了。”

“我知道你之前的纠结,还为此默默地谴责过你,可那时我其实自己心里也在纠结,我们都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却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动手的人。”

“在你和本体的相处时间里,我能感受到她的欢喜与幸福。”

 “我很感谢你在她身边,虽然某种程度上来讲,你们永远不要碰面,这样更好。”

“但是缘分就是很奇妙的东西,赤司家和那家伙的母亲越想阻挠你们相遇”

泽停住脚步,转过身对赤司笑了笑

“她还是会在社团纳新大会上不小心撞进你怀里。”

空气中的分子微微流动着,泽松开手,绯红色的碎屑随风飘向赤司,独有的秋天气息从他身旁窜过,落进泥土,碾为尘埃。

“…”赤司没有说话,但面前的人却是把所说的一字一句送进了他的心里面

泽见面前人没有说话,又揉了揉头发,抱着手臂说道

“啧,啰嗦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对你俩的事这么上心。”

下一秒他的神色又正经了起来,语气温和。

“嘛,说这些只是想告诉你她值得你去喜欢,你也还是她最喜欢的赤司君。”

秋风吹起她脸蛋旁边的发丝,半响少女开口轻轻地说道

“这次实验过后,如果可以,继续陪在她身边吧。”

“……”

赤司闻言垂眸摇了摇头。

“恕我没办法答应您。”

“这次实验过后,在桃里眼里我可能已经是不值得她喜欢的罪人。”

“我没有其它渴求”少年温和地笑了笑

“她最后幸福就好。”

这就是毫无保留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吧。

无条件地盼着她好,她幸福。

哪怕她最后会恨你。

“……”

泽愣了愣,随后似乎明白了他的话语一般点了点头

“也罢”

他在一栋小楼面前停住了脚步,这是他在东京大学读书时所租的住处,十年过去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已经有其他人住进来了

但泽心里莫名的感觉到他要找的人一定还在这里。

“纤鹤前辈…住在这里吗。”

赤司抬眸端详着这栋不起眼的小楼,有些讶异,毕竟斋藤纤鹤毕竟是赤司家之前钦定的负责人,怎么说也不会落魄到住这种学生公寓的地步。

 “她不住这里,这里是我在东京大学就读时的住处啦。”

泽听见了身后赤司的疑问,便懒散地打了个哈欠,解释道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她一定会在这里。”

小楼里的房间透出微微的暖黄色灯光,倒映在泽的眼睛里,一瞬间令她的眼眸有些混沌了起来。

“你知道该怎么做。”赤司望着面前人的神情有所变化,微微皱了皱眉,虽说他相信对方不会言而无信,但怎么说要寻找的对象也是面前这位前辈重视之人,少年对此依旧保持着一丝存疑的态度。

“安啦。我明白你的意思,你就在门口等我就好。”

泽抬手懒散地晃了晃,转过头对赤司笑了笑,示意他与自己一同上楼。

“……”赤司闻言微微蹙眉,偷听别人谈话并不符合他的原则,但少年还是跟在了女孩身后,步入了漆黑的楼梯间。


Part.()

“计划就按照你所说的进行,只是桃里无需承受实验过程。”

“我来替她承担,人格本就脆弱,禁不起折腾,我从很久之前就意识到,如果控制一次身体,需要休息很久,更别说禁受实验的各种测试了。”

“你真正地杀死我,那个笨蛋对赤司家就没有任何研究的价值了,而且她的身体会更脆弱。”

“赤司家虽然做实验没有人性,但残忍地说,那个笨蛋与孤儿院的孩子不同,她的命如果就这么消失了,会引起怀疑,到时候惊动警方顺藤摸瓜,就算是赤司财阀也遭受不住后果。”

“你…”赤司闻言愣了愣,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似乎是没料到泽会牺牲自己。泽看着少年的反应,不免有些忍俊不禁,他一直都是这样,慵懒又放松,仿佛说出的不是什么大事一般

“哈哈哈--居然能看见你惊讶的表情,真该让笨蛋本体也见识一下~”泽抬起手抱着胳膊,轻松地笑了几声,然后垂下眸子懒散地开口

“你没必要感到惊讶,我本来也是死去的人,只是幸运地和本体一起活了这么久。”

“你的计划有漏洞,你低估了纤鹤的执着,她要么看到我完全活着,要么让我完全去死,她才会甘心。”

“否则你的计划不会这么顺利地进行下去,她必定会加以阻拦”

“纤鹤可是医学界的天才,不管你的父亲有多信任你,他一定也会听从纤鹤的意见。”

“但如果我代替桃里进行实验,我死亡,这对于谁都是最好的结果。”

“对于你,本体完整地活下来,运气好的话你们能继续交往。对于实验,这该死的实验也算终结,对于纤鹤,她能真正的释然,开始新的生活。”

随后赤司看见面前的少女顿了顿,随后苦涩地笑了笑。

“当然,如果纤鹤能就此释怀更好,这样谁都不会死。”

少年闻言有些沉默地蹙起了好看的眉宇,面前人说的不错,可这样的话…

“确定吗。”

“嗯,确定。”


part.42 离别

【我闭着眼蒙着耳

 含着眼泪和你告白】

【我看不见你等于看不见全世界】

楼梯口仅剩下幽暗的灯光在微微地照亮着这一狭小的空间,在这一带住的多是学生,所以就算是深夜窗户也会透着光,还会折射出躬身学习的背影。

泽与赤司沉默着一层一层地上楼,时间似乎被无限拉长,过地很慢很慢。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灰尘的气息,随着两人的动作上下沉浮,楼道里粘贴的旧广告,过了十年依旧还未修好摇摇晃晃的白炽灯,泽面不改色地经过这些曾经都十分熟悉的场景,他一瞬间仿佛走进了那个只属于他的,光辉岁月里。

“还真是物是人非呢。”他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在目的地的门前站定,只见旧门旁有一块写着“斋藤”的牌子,暗示着这里的主人。

“我在这里等您。”

身后的赤司见状微微颔首,随后转身轻靠楼梯间的墙壁,凝眸开口。

“知道啦知道啦。看来你是真的不放心我呢。”泽摆了摆手,随后垂眸蹲下身子,将门前的地毯掀开,却在这时愣了愣。

之前他经常冒冒失失地把自己锁在家门外,所以纤鹤会帮他配一把钥匙放在门前的毯子下。

而现在毯子下空无一物。

泽皱了皱眉,应该不是新来的住户,因为门前的姓名依旧是他的名字,而且从方才起他就意识到这里丝毫没有十年后荒废的外貌,大门虽然旧但很干净,周围也没有蜘蛛网缠绕。

有人定期清扫着这里。

“……”想到这里泽沉默着咬了咬嘴唇,之前在楼下时就有看到过似乎这里有灯光。

“纤鹤,是你吗。”

泽皱了皱眉,随后缓缓抬起手,似乎下定了很大决心一般,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那扇薄薄的门。

空洞的声音一瞬间充盈了楼梯间,赤司望着这一幕沉默不语,泽却是垂首望着门把手,不到一会儿门里就传来了走动的声音,伴随着一声细弱的询问

“是谁。”

她的声音十分熟悉,哪怕现在多了几分憔悴,泽听到后也能迅速辨认出,经过了许多年的漫长岁月,再一次正式地听到她的声音时,少女的身体颤抖了一下。

“是我,纤鹤。”

泽抬眸望向门上的猫眼,轻轻地回答。

门后一阵短暂的沉默,随后就是急促的脚步声向泽奔来。

他的心跳莫名地快了起来。

只听见“吱呀——”一声,娇弱的女孩子出现在了泽面前,昏暗灯光下她的黑发如瀑布般倾泻下来,一双祖母绿的眸子闪烁着晦涩难懂的光芒,少女的皮肤苍白地连隐藏在其下方的血管都能看到,但即使如此她整个人依旧透着一股病态的美。

“泽…是你吗。”纤鹤抬眸望了面前的少女一眼,平静的语气下是极力忍耐的急迫。

“…”

泽望着她,心里终究还是涌起了波澜,少女皱了皱好看的眉,苦涩地对纤鹤笑了笑。

“你说呢,我想我和本体气质还是差很多的吧。”

“我…”

泽还没说完,下一秒纤鹤就上前抱住了他,她的身体纤细干枯,他甚至能感觉到少女的手骨。

“……纤鹤…我…”

泽愣了愣,她身上依旧是熟悉的气息,面前人抱地很紧,似乎要把自己永远地留在他身上一般。

“你终于想通了吗,你终于来见我了。”

一声小小的呜咽从这娇小的女孩身上传来,很快她的泪水就在泽的衣服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

“我一直在找你…你果然还活着。”

纤鹤紧紧攥着对方的衣领,声音因为过度激动而一直在颤抖。

“十年了,我好累…可我不敢放弃,我不敢忘记,我害怕我一忘记就什么都没有了,关于你的一切就什么都没有了。”

“十年来我一直打扫着这里,因为我在等你回来。”

“泽…对不起…”

楼梯口充斥着她的忏悔,赤司在另一侧默默地听着,神色依旧十分淡然,虽说这位前辈并不值得同情,但此时她真心实意的倾诉依旧牵扯了少年内心的柔软,赤司闭了闭眼,不再想听他们的谈话。

“……好啦,我知道你不是无意,所以我也不怪你。”

泽无奈地笑了笑,抬起纤鹤的脸,修长的手指擦去她脸颊的泪珠,温和地开口。

“别哭了,这样一点都不好看,你以前可最爱美了。”

“阿泽…”

手心传来的温热缓和了她的情绪,站在面前的少女眼里透着熟悉的气息,那副慵懒的语调和从前一模一样,纤鹤攥着她衣领的手微微颤抖着,情绪激动。

“和我一起去实验室好吗,我一定把你救回来,那个女孩子就不要管它了,只要她死了…”

“……”

纤鹤的表情似乎在笑着,又似乎在哭,十分诡异,她睁大眼睛看着泽,祖母绿的眸子因为他的出现焕发了生机,呈现出翡翠般的光泽。

少女情绪急切,可她看到面前人并没有很激动,而是默默地放下覆在她脸颊上的手,对她笑了笑。

“纤鹤…”

泽垂眸不再看她,神色淡然,但语气却很温和。


“我今天来…其实是想阻止你。”

“放弃我吧,忘了我吧,继续你新的生活。”

“我们没有剥夺远山生命的权利,更别说把她杀死让我继续活下去了。”

“纤鹤。”

少女的嘴角溢出了几分苦涩,这令纤鹤不由得愣了愣。

“收手吧。我们不要再重蹈覆辙了,好吗。”

“我不怪你的,只是你该开始新的生活了。”

泽抬手抚过纤鹤乌墨般的发丝,眼里满是心疼。

“…不!”

纤鹤抬眸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她,随后猛地摇了摇头。

“不!不!不行!”

“我等了你这么久!我不能…!”

“不能放弃…”

少女颓然地抓住泽的手臂,无力地叫喊着,拒绝着,这让泽眼里闪过一丝深沉的颜色。

“你是我最爱的人啊…”

纤鹤有些哽咽地低下头,悔恨渗透了她的声音

“我喜欢你…我怎么能放弃你…我怎么能忘记你啊…”

“忘记你后…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头顶的灯光暖洋洋地照在两人身上,四周被收拾地十分干干净净,根本看不出这十年都没有人居住,泽皱了皱眉,脑海中浮现出纤鹤独自一人在这房间的情景,心脏就仿佛被人捏紧了一般地疼。

“我也喜欢你啊…”

半响,泽轻轻地说出这句话,抱着纤鹤的手不由自主地收紧。

“所以我想让你好,不想让你再这样下去了。”

“不要…不要这样说…我不会放弃。”

“我要把你复活,要你继续活下去。”

两人的声音交叠在一起,泽低估了面前少女的执着,十年一如既往的等待已经把这份爱意变成了病态的情感,它牢牢地根植在纤鹤心里,就算是他也别想动其分毫。

“…”

泽叹了口气,眼里的黑暗如潮水般倾泻而出,一股读不懂的情感隐藏在了他的瞳孔里。

“呐,纤鹤。”

他低下头看着怀里的少女,喃喃道。

“你真的要杀死她吗。”

少女的话语化作凛冽的风向纤鹤冲去,这让纤鹤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

那时候她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泽其实问的是

“你真的要杀死我吗。”

纤鹤抬眸对上泽的视线,发现少年的神情温柔又绝望。

“……”

纤鹤犹豫了,本来十分肯定的答案,可此时身体里有另一个声音在告诉她要放手。

可理智终究战胜了她的直觉,少女抓紧了泽的手臂。

“当然了,我要让你活下去。”

“我一定要…杀死她。”

半响,纤鹤颤抖着说出这句话,十分笃定。

微风拂过,她看见泽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同时纤鹤感觉到

自己有什么东西,再一次被亲手给扼杀在了那里。

“泽…?”

她有些疑惑地抬眸,却感觉到对方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有些潮湿的吻,带着泪水的气息,却令她觉得十分滚烫。

“我…”

泽揉了揉眼,无所谓地笑了笑,那一瞬间纤鹤仿佛看到了从前的那位少年。

他总是对一切事情都很不上心,永远都是慵懒的姿态,却能处理好任何事情。

“我啊,今天其实是来和你告别的。”

泽轻轻启唇,温柔地揉了揉纤鹤的软发,便转过身向赤司走去。

“…!”纤鹤此时才发现隐藏在阴影里的赤司家,她猛地抬起头,阿泽已经答应了她吗,没来由的欢喜让少女露出了笑容,她也因此没有听清泽最后的话。

“无论纤鹤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不会怪你啊。”

“因为你也是我最爱的人。”


part.43

意识环境里,闭着眼睛的少女紧抿着嘴唇,脸颊流下了细密的汗珠。

她感觉自己睁不开眼睛,有东西在不断地注入身体,四肢都觉得酸痛,少女想醒过来可总有一股莫名的暖流围绕着她,这让桃里觉得很有安全感,这股能量替少女抵挡了大部分的不适,才得以让她沉沉睡去。

赤司家 实验室

赤身裸体的少女蹲在清洗室的角落颤抖着,冰冷的水从她头顶倾斜而下,她全身上下的皮肤白地近乎透明,隐约露出了皮囊下雾紫色的血管,泽不知道这样的折磨已经过了多久,为了每一次的实验他的身体都必须要处在无菌的情况下,所以每天的清晨他都会被拖进这一透明的房间。

好冷…

他有些麻木地把脑袋抵在玻璃门前,手臂紧紧地抱住膝盖,透明的房间外围绕着一群医护人员,其中的一抹红发十分惹眼,但抬眼看去可以看到少年的眼睛并不在他身上。

泽费力地抬起头,虽然消毒液已经被稀释了大半,但依旧有一股刺鼻的气息钻进他的鼻腔,冰冷的液体顺着淡金色的短卷发流下,刚进实验室少女的一头长发就被粗暴地剪短,现在参差不齐地搭在耳旁,泽皱了皱眉,昨天的电击让他的四肢此时全部瘫软,他现在连抬手都做不到,他保持着头靠玻璃的姿势,阳光折射进房间,这让他的身体感觉到了一丝温暖,泽只要一低头就能将少女的身体全部收入眼底,刚开始他还自嘲了一下胸真平,但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

淡紫色的眸子透过透明的玻璃看向赤发少年,只见赤司低垂着头,红蔷薇色的碎发遮住了他的眼眸,泽不清楚他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但少年紧抿着嘴唇,手保持着握拳的姿态,微微地颤抖着。

“你也已经到极限了吧…”他疲惫地叹了口气,别过眼神,气息弱地连空气中的分子都没有带动丝毫,亲眼看着自己爱的人的身体被这么摧残,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这对于赤司来说无疑于是致命的。

泽又抬眼看向离他很近的纤鹤,少女正以一个高高在上的姿态俯视着他。精致的脸蛋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冰霜,没有丝毫想要停手的想法。

这几天纤鹤急于杀死桃里,所以什么手段都用上了,抹杀人格并不简单,要不断地弱化,直到体内的另一人格将其吞噬。泽伪装地很完美,毕竟之前连心思细腻的赤司也没察觉到太多,所以纤鹤并没有认出她正在杀死的其实正是她最爱的人。

“笨蛋…”他虚弱地扯了扯嘴角,纤鹤的方法的确有效,经历了这几天,少年的人格已经到了尽头。

“终于要结束了啊…”他颓然地低下头,身体本能地颤抖着,逐步迈向死亡的感觉并不好,他也是正常人,自然会感到恐惧。

这时头顶的液体戛然而止,今天的清洗结束,玻璃门被打开,一瞬间,泽还未反应过来,就感觉裸露在外的皮肤被一条素白的毛巾裹了起来,他被人拦腰抱了起来,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护住了他的手臂,十分轻柔。

“!你在做什么?放开我。!”

泽愣了愣,他没料到赤司会在最后关头失去控制,少年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看了赤司一眼,示意他将自己放下。

“……够了。”

低沉的音色从泽头顶传来,赤司在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情感,他没法做到什么都不做。

“…已经…够了。”

少年垂下头皱着眉阖眼,一字一句地说道,他身上的气势和威压让周围的人都不敢再靠近。

“对不起。”

“迄今为止你所做的一切都令我对你报以赤司家最高的敬意。”

“我不会再让他们伤害你了。”

“好好休息。最后的时光和桃里告别吧。”

他低声道歉,眼角的红晕晕染开来,但依旧在竭力控制着情绪,搂着少女的手颤抖着,她的身体轻地可怕,金色的发丝还带着消毒水的气息,轻轻蹭着赤司的脸,水珠黏到了少年白净的脸颊上,又顺着流了下来,仿佛是他在流泪一般。

“……”

泽再一次怔住了,少年比任何人都关心这具身体,所以能比任何人更敏锐地察觉到他已经存活不了多久,当然,一旁赶过来的纤鹤也是,她是在场唯一一个无视赤司气场走来的人。

“喂我说征十郎,这可是实验,我希望你能分清主次,你的父亲也…”纤鹤有些恼怒地走上前,正准备阻止,实验已经快要成功了,看少女虚弱的状态就可以确定这一点,在这重要关头她当然不能容忍赤司救下桃里。

“执迷不悟。”

清脆的声线下一秒就打断了她的声音,带着几分愠怒。

“?!你!”纤鹤愣了愣,随后恼怒地上前准备扯开少年的手,却看见赤司将少女轻柔地放下,然后抓住了她的手,力度大地可怕。

“真是执迷不悟,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看,你一直以来的实验对象是谁。”

赤司沉下脸色,高挺的鼻梁将脸部的阴影分割了出来,他的话语如尖刀一般将纤鹤刺穿,少女一瞬间呆住了。

“你说…什么”

“你什么意思。”

纤鹤的嘴角微微抽搐,她颤抖着抬起双眸看向赤司身旁的人,发现她也在看着自己。

“…”泽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叹了口气,随后别过了眼神。

“赤司你这家伙,有必要吗。”

说罢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正是这熟悉的动作让纤鹤跌出了冷静的边缘。

“等等…”她往后退,颤抖着说道

“一定有哪里…有问题”

“…不是的…不会的…”她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不断摇头,不顾姿态地嘶吼着,而站在身旁的赤司却十分冷静,少年眼里的冰凌逐渐凝结了起来,令身旁的人感到不寒而栗。

“十年来你说你一直爱着他,可最后你连他是不是桃里都无法分清。”

“你真的喜欢他吗,还是已经变成了执念。”

“你了解他吗。”

“如果你真的爱他,就应该听从他的意愿。”

“如果那时你的回答是不,那这场实验就没有任何人去世的必要。”

“从头到尾,你不过只是想拯救你自己。”

少年的话语如雷鸣一般让纤鹤有些呆滞地垂下手

“不信我说的话吗,嘛也罢,走上前去看看,她是谁。”

“我…”

她努力地让自己冷静下来,缓慢地向少女走去,一步一步走地十分艰难,直到最后终于支撑不住“扑通”一声跪坐在她身旁。

“纤鹤…”

是他的声音,不会错,慵懒的气息,仿佛永远都不会有危机的时候。

“不!!!!!!”

纤鹤一瞬间崩溃了,她猛地低下头埋在少女怀里,晶莹的泪珠沾湿了裹在少女身上的毛巾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你活过来好不好,对不起…我不应该…我…”

纤鹤语无伦次地开口,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滑下,在白净的脸上形成了两条小小的溪流。

她又做错了,她又亲手杀了自己最爱的人。

原来那天他问她真的要这样做吗

她的感觉是对的,可她还是那样做了。

“……啧。”

“真是麻烦鬼。”

泽望着她哭泣的样子叹了口气,随后费力地抬起手揉了揉纤鹤的脑袋。

“我说了我不怪你了,笨蛋。”

“我要走啦…活不过来啦。”

随后泽温柔地笑了笑,手轻柔地抚过她的脸,擦去她的泪水。

“别有什么负担。”

“我…阿泽…不要死…”

纤鹤哭着摇头,她的气息十分不稳,说起话来一抽一抽的。

“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啊。”

泽闻言轻笑道,但这笑容在那张苍白的脸上显地十分骇人。

“我…”

话语未出,赤司就冷着脸将他抱了起来,向门外走去。

“和她好好告别吧,对于纤鹤前辈你说的已经够多了。”

“……也是,希望她能听进去吧。”

泽有些不满赤司的举动,但依旧微微颔首,同意了他的说法,他已经十分疲惫了,甚至都睁不开眼,不到半响,便沉沉地在少年怀中睡去。

“……”身后的纤鹤没有阻拦,她颓然地坐在地上,像没有灵魂的身体,只有枯骨在支撑着她。

过了一会儿,她仿佛一瞬间虚弱了很多,无力地靠在一旁的墙壁上,整个人蜷缩了起来,小声地抽噎着,仿佛被抽去了意识。


part.44 不擅长的告别

少年的怀抱温暖又炽热,泽沉沉地闭上眼,脑袋轻轻枕在他的胸口,十分安心地睡了过去。

他还剩下一点时间,是赤司为他争取到的,在那结局到来之前,或许他还可以做些什么。

很快他就进到了意识环境里,泽沉默着来到桃里身边,少女禁闭着双眼,好看的眉头微微蹙起,身体的异样感终究还是让她察觉到了些许。

“唉,没想到这居然是最后一次这样看着你了。”泽在她身旁坐下,居然觉得有些怅然,要离开笨蛋本体了,这么想还有点舍不得。

“我说,都这个时候了睡地还这么死,赤司那家伙给的药还真够量的”

少年杵着腮帮子,戳了戳桃里的脸,见她没有任何反应后挑了挑眉,吐槽道。

桃里依旧沉睡着,不为所动,一瞬间房间内安静地只听得到两人轻微的呼吸。

“…”

“啧,算了。”

半响后,泽摇了摇头,自己打破了沉默,他叹了口气有些疲惫地坐到地上。

“最后还是来到了这里和你告别啊,我最不擅长这种东西了,赤司那家伙真是的,把我直接弄死都比在这里煽情痛快。”

在时间都静止的密闭空间里,少年有些傲娇地揉了揉头发,啧了一声,语气却在下一秒正经了起来。

“虽然和你相处时间很短,但是很感谢你还能让我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存在。”

泽一边说着一边帮桃里整理了头发,他小心翼翼地把落在她脸颊的金发拨开,望着少女熟睡的面容,神色柔和。

“一直以来都辛苦你因为我长胖了那么多啦,笨蛋本体。”

“我其实也预想到啦,最后的告别只是我一个人的剧本罢了,所以我会在你的大脑内存一段回忆,如果你醒来后对我的呼唤够强烈的话,或许能勉强唤醒它吧~”

“接下来就是我要和你说的话了。”

只见少年咳嗽了两声,他的神色少有的有些羞涩起来,眸子也不再看向桃里,仿佛少女真的没有在沉睡反而在看着他等待着下文一般。

“我从一开始就说过,你与赤司的双重人格不同吧,我们是独立的个体,只是共用着同一具身体而已,所以这注定了你的身体对我有排斥性。”

“我是注定要消失的,所以提前一点并不是什么坏事。”

“当你醒来后,可能会觉得惊讶,会觉得错愕,但不要害怕,因为一切都过去了,从今以后不会再有实验的事情再困扰你。”

“只是见不到我啦,因为我已经被实验ko了~”

“但在开启新生活之前,你还得经历你的大脑释放你五岁前回忆。因为五岁前你经历了实验,所以为了不让你幼小脆弱的心灵有阴影,是我动手封存的它,感谢我吧?”

“只不过我死了后它就会自动回归,你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接受它。”

或许是自己一个人自言自语总是有些不自然,泽抬手有些尴尬地抠了抠脸蛋,那张雕像般立体的脸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嘛,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是一个不擅长告别的人”

“就这样吧,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哦对了,不要怪赤司,也不要恨他。”

“我当然不能改变你的想法,但你要这样做我也不会怪你,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就好,对你而言,无论是恨他,还是原谅他,都没有任何错误。”

话音刚落,泽就觉得自己的身体忽然轻了起来,他愣了愣,遂垂首看了身体一眼,发现四肢都已经开始逐渐透明,少年有些沉默地挑了挑眉,随后噗嗤地笑出声

“可真会挑时间,刚好在我说完后,我该感谢你吗。”

他的眼神忽然悲伤起来,这一次他真的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

“笨蛋本体。”

意识环境里,身体逐渐透明的少年弯下身子,轻轻在少女额头落下一个吻,他淡金色的卷发在黑暗中依旧耀耀生辉,长长的睫毛垂下覆盖住了深邃的眼瞳,像是天使在给沉睡的孩子一个晚安的吻。

“我就要走啦。”

他轻轻地对桃里说道,透明化已经蔓延到他的脸蛋,快要化为虚无。

“谢谢你,还有”

“再见啦。”

他的身体已全部变地透明,随后慢慢地升起,泽只觉得这样的感觉有些奇妙,他被一股温暖包裹起来,随后缓慢地解体,最后消失。

意识在逐渐被吞噬,在最后的最后,他脑海里闪过了黑发少女瘦弱的身影。

“希望她能好好活下去吧…”泽愣了愣,随后笑着闭上了眼。

如果可以,真想和她一起再吃一次汤豆腐。

意识环境里。

一切都是静止的,就连时间也一样,可空气中却淡淡地飘下了一些闪亮的灰尘,轻轻地落在少女周围。

少女依旧闭着眼蒙着耳,可不知过去了多久,她的眼角有泪珠顺着脸颊滑下,不曾停止。


part.45 红枫林 上 

“你还是这样做了,对吗。”

“你们把泽怎么了,可为什么是我活下来。”

桃里不可置信地用颤抖的声音问道,她直起身子,向后退去,赤司每前进一步,她就本能地向后退一步。

“…桃里。”

虽然对她的反应早有心理准备,可直到真正面对的时候,少年的心还是不可避免的疼痛起来,但他依旧掩盖了心里的情绪,语气冷静,神色淡然。

“你受伤了。”

他垂眸扫过桃里身上因为方才跌倒而开裂的伤口,毫不犹豫地向她靠近。

“过来。”

没有一丝温情的发号施令,因为现在要斩断她对自己的感情,否则她就不能真正地脱离他去向新的生活。

赤司缓慢地向前走去,虽然只有几米的距离,可恍若走过了几个世纪,他与她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阿…征…不要”桃里抬眸看着离她越来越近的少年,绝望地摇头,她用尽了力气后退,直到撞上冰冷的墙壁,这让她身体一瞬间颤抖了一下。

“不要…求求你…不要再靠近我了…”她知道面前的赤司已经不是以前的少年了,但是她还是本能地求救着,断了线的泪珠从她苍白的脸颊滑下,她在害怕他。

“泽…泽…你快出来啊…”桃里手足无措地叫出声,呼唤着现在她唯一能依靠的人,可依旧没有任何回应,内心的不安逐渐递增,而就在这时,一股莫名的温暖自胸口蔓延开来,桃里愣了愣,随后脑袋开始疼了起来,她抬手揉了揉眉心有些疑惑,少女以为泽会像往常一样出现然后吐槽她,但会帮助她做好每一件事。

可是没有。

有的只是一段强行涌入她脑海中的影像,而影像的主人公正是金发少年的模样。

“不可能…”桃里的身体颤抖起来,她再一次闭上眼睛,可就是触碰不到他,少年真的只是一段回忆。

“接下来就是我要说的话了”

“笨蛋本体。”

少年熟悉的声音传来,可语气有些疲惫,像是在和她道最后的晚安。桃里抬手抱住了自己的脑袋,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可那确确实实是泽的声音,依旧懒散,依旧充满磁性。

“不可能…你一定躲去其他地方了”桃里颤抖着闭上眼睛,一次又一次徒劳地寻找着,可她就是找不到。

少年的声音依旧不顾她的反应继续着

“我迟早会离开,所以提前一点并不是什么坏事。”

“从今以后不会再有实验的事困扰你了。”

他的语气平淡且有着少见的温柔,可桃里那一瞬间心脏却猛地一沉。

好奇怪啊,明明活下来的是她,可她还是感觉被杀死了一遍。

“不可能!不可能…”她无力地靠着墙角喃喃道,脑内被泽删除的回忆也逐渐涌现出来,那名小小的赤发少年与她的故事像走马灯一般强行塞入了她的记忆,少女只觉得自己因为一瞬间接收了太多东西而感到麻木和无感。

她不敢抬眸看向已经来到她身边的赤司,而是哽咽着退缩着,虽然身后就是墙壁,可她的四肢下意识地蜷缩了起来。

少女毫无安全感的样子第一次就这么闯进赤司的视野,这远比他设想的冲击要大地多,特别是在她小心翼翼地呼唤着那位已经不存在的人的时候。

“……”

少年无言地走上前,他拿起一旁的绷带来到少女身旁蹲下身子,强迫她抬起受伤的手臂给她上药,内心翻涌起的情绪被他一次又一次狠狠地压了回去,可即使如此他的瞳孔里还是流露出了一丝不忍,却又转瞬即逝。

今天过后就送她离开,只要过了今天。

赤司强迫着自己不再去想任何东西,在将棋棋盘上要学会抛弃一些棋子来换取最后“王将”的存活,在生活中也一样。

他总得失去一些东西,反正也习惯了,幼年时期的母亲,帝光时期的队友,一直打篮球的“信念”。

甚至于他现在的“本体”。

要迅速果断,不能犹豫。

赤司别过眼神不再看桃里,而是给她温和地包扎伤口,少女惊恐地反抗着,她的信任一次又一次被摧毁,现在又拿什么来相信他。

“别碰我!”

她企图挣脱他的手,尖叫道,桃里当然知道她的力气不如少年,可是她还是哭着摇头,十分抗拒。

“你走开!别碰我啊!”

她的声音哽咽着,几乎说不清话了,可还是哭喊着

“你们对阿泽做了什么!”

“我为什么感受不到他了!”

“他没死对吗!你告诉我他没死对吗!你们只是把他隐藏了对吗!”

她抬眸看着赤司,试图从少年眼读出任何一丝情感,可他的眸子里有一堵冰冷的墙,怎么看都是碰壁。

赤司只是沉默着一言不发,他没有回答她的任何一句话,这让桃里哭地更厉害了,她的声音上气不接下气,抽噎着问道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辜负我对你的信任!”

“为什么要一开始就接近我!”

她低下头身体激烈地颤抖着,眼睛从未感到过如此的干涩疼痛,可她的泪水还是如决堤一般流了下来。

“你明明知道我那么喜欢你你明明知道的”

“为什么要利用我对你的喜欢啊!”

“你难道不会愧疚吗!为了胜利什么都可以做吗!你放开我你让我感到恶心你放开我你别碰我!”

“放开啊!”

“我让你放开我你没听到吗赤司征十郎!”

桃里崩溃地用另一只手打向赤司,可她没有任何力气,锤在少年胸口时也依旧是轻轻软软的力道。

“…”

赤司依旧沉默着任由她反抗,红蔷薇色的软发垂下遮住了他的眼眸,桃里看不清他的表情,方才的动作让她更加虚弱,少女无力地垂下手,眼神忽然逐渐空洞起来。

到现在为止她的大脑已经将回忆完整地镶嵌进了人生。少女疲惫地下意识靠在了赤司胸口,手攥紧了他的衣领,双眼无神

“你害死了他…”少女的语气忽然冷静了下来,这让赤司愣了愣。

“你们都是凶手。”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什么都不做,那时候你还小什么都做不了,可现在你也一样。”

赤司闻言有些讶异地推开了她,却看见少女的脸色呈现出了死一般的灰色。

“我再问你一次,赤司征十郎。”

桃里并不在意他的动作,而是淡然地开口

“你爱过我吗。”

“喜欢过我吗,在意我的感受吗,像我信任你一样信任着我吗。”

“你有着这样做的理由吗。”

窗帘被微风卷起,隔开了两人,她的话语虽然无力可赤司却觉得此时有一把凌厉的刀刃穿透了自己的身体。

“我爱你。”

半响,少年垂下眸子淡然地开口

“可是对不起。”

他强迫着自己去正视,去斩断,少年说出这句话时尾音在微微颤抖着。

“…”

少女闻言愣了愣,随后赤司听见她发出了一声叹息。

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乖巧了下来,赤司也不再多言,他起身将少女抱了起来,小心地放到病床上,桃里没有反抗,但她自始至终也没有再看赤司一眼,而是翻过身背对着墙壁,不再说话了。

一股莫名的悲哀蔓延了少年的心,可是他依旧强忍着没有表露。

“明天早上你就会离开。”

他抬手小心翼翼地触碰了少女的发丝,温软的触感一如既往地让人心安,这也是他最后一次这样接触她了。

“好好休息,晚安。”

少年别过了眼神,向房间外走去,再也没有回头。

他知道自己只要一回过头再看她一眼心里的防线就会崩溃,所以少年强迫着自己向前看去。

可他要是知道如果他回头看到少女以一个不易被察觉的姿势下床向窗户外的阳台跑去的话。

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转过身。

桃里不知道自己此时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有一点肯定就是她现在心死一般的寂静。

她的身体千穿百孔,可她在沉睡时一点感觉都没有,那股温暖的能量就是来自于泽,是藤原泽替她承受了一切。

阳台的风带着凉意,她只穿着一身病号服,松松垮垮的衬地她的身体更加瘦弱了,少女的眸子没有了光亮,这座城市在她眼里成为了灰白色,可街道上枫叶的红还是蛮横地成为了她世界唯一的红色。

桃里当然知道泽为什么要和她告别,无非就是想让她没有顾虑地活下去。

“可我怎么活下去。”

少女低声喃喃道,她抬起手看向自己的手臂,没有被绷带包裹的地方青一块紫一块,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针眼,她的身体冷地可怕,单薄的可怕。

桃里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可她知道泽替她承受了这些时,她的心毫无疑问地痛了起来。

那是从幼年时期就一直陪伴着她的人啊。

可现在这个人消失了,为了自己消失了,可自己也半死不活,甚至被最喜欢的人背叛。

少女的眼睛刺痛了起来,她抬眸看向夜空,到目前的岁月她都没有太多过亲的人,她一直为自己而活。

可她现在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了

“我以为我会像你说的一样好好活下去。”

阳台的墙壁冰冷,桃里费力地爬了上去,站在上面俯瞰着整个京都,轻轻说道

“可我发现我做不到。”

“我发现我爱的人从来都不爱我,不存在的父亲,疏远我的母亲,还有…阿征”

泽的心情其实一直影响着她,从知道泽失去了人生后,桃里就一直陷入了负罪的漩涡,因为最后她才是活下来的那个,可那时泽还活着,这样或许能减轻一点她的症状。

或许泽和赤司的确计划了什么,桃里并不傻,如果赤司的确为了胜利,那现在活着的也不会是她了,可那两人却一直在忽略她的感受。

泽死了,她再一次活下来。

她最后的理智也崩溃了,桃里不敢想象从今以后她要活在这样的心理阴影下,她会疯掉会失去控制。

“对不起,阿泽,让你失望了。”

少女呼出一口气,轻笑着对自己说道,她抬眸望向街道的枫叶,深红的颜色席卷了整一个京都,仿佛把她拽回了小时候

“枫叶真好看啊。”

“和那时一模一样呢。”

少女喃喃道,随后向前走去,仿佛要拥抱夜空一般张开双臂。

一跃而下。

她的身体像一张轻飘飘的纸片,就这么轻盈地被风从阳台上吹下,没有发出一丝声音。


part.46 红枫林 下

赤司回到楼下的实验室,他来到窗前站定,今晚的月色很美,夜空很明朗,没有一丝乌云。

可少年却紧紧蹙着好看的眉宇,身后是本次实验的专家在向他汇报情况,可赤司现在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离开的时候他曾无数次想要回头,不是因为舍不得,而是心里感受到的,强烈的不安。

“…”

此时这样的心情越来越强烈,而少女的反应也让赤司敏锐地觉得不对劲。

“果然还是应该…”他正准备收回窗前的目光,转过身示意专家不必再汇报,打算再去少女的房间看一眼时

身后忽然传来了一声风的呼啸

随后就是物体落地的巨响。

“!”

赤司在那一瞬间猛地抬眸,却看到了被风吹起的病号服的一角。

那一瞬间他只觉得有一股奇怪的感觉直直地从头顶砸了下来,眼前空白一片。

赤司一时愣在了原地,下一秒他回过神来,迅速地拉开挡在他面前的工作人员,专家一时有些错愕和疑惑地看着这位平日里温和的少爷露出了害怕的神色。

“赤司君…”他正准备阻止,却被赤司情绪激动地推开了

“让开!”

少年向门冲去,以毕生最快的速度冲向楼梯。

可他无论再怎么快,当走出门时,月光下少女的尸体就那么呈现在他眼前。她还睁着双眼,可那清澈的紫色瞳孔已经被死神抹去了所有的光。

赤司再也迈不动向前的脚步,他像雕塑一样站在了原地。

心口仿佛被人揉进了大量的碎玻璃,疼地他几乎已经麻木了。

他的手蜷缩起来,指甲陷入了皮肉,甚至要抠出血来,微微颤抖着。

身体很冷,冷地彻底。

这是败北的感觉吗。

赤司这样问自己。

明明策划好了一切,可他忽略了到底生活还是生活,人就算是棋子也会有自己的想法。

少年的嘴唇苍白到有些发紫,他紧紧地咬着它不让自己出声,可他真的很想大吼,真的很想发出声音。

一种从全身上下都开始蔓延的无力感让他沿着墙壁蹲坐了下去,赤金的眸子抬起望着天空。

是没有乌云的黑夜,空气中弥漫着枯叶的气息,头顶的枫叶缓缓地飘落,如火一般点燃了整个夜空,温和又残忍地将他包裹起来,他眼眸里的深潭倒影出那些赤红的景物,赤司没有反应,他只是单纯地看着。

一如既往地,只是看着。

这一瞬间他仿佛又被打回了那个小小的男孩子身体里,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看着她被送上手术台,赤司以为过了那么久他早就成长成了与胜利相互依赖生存的少年,但其实他还是那个什么都做不了的,心脏十分柔软的男孩。帝王般坚硬的铠甲在少女的尸体面前一触即碎,他现在像一张白纸,谁都可以来将其撕开。

很安静的夜,街边的灯火都逐一熄灭,千万家的人都已经香甜地睡去,少年随即垂首看向桃里,他颤抖着靠近她,颤抖着抬起手将她的瞳孔阖了起来,她闭着眼的样子很平静,可赤司知道她很痛苦,她很难受,她的脑袋有猩红的血渗出来,与身旁的枫叶一个颜色。

她的身体表面依旧完好无损,裸露出的皮肤在月光下白地如同上好的陶瓷,可赤司知道那层陶瓷下的骨头已经全部断了,插进了她的内脏,搅碎了她的身体。

还好她现在感觉不到了。

少年的眼睫微微颤抖着。

不然一定会很疼吧。

他把脑袋埋进自己手臂圈起来的小小世界,身影十分疲惫,一股倦怠的气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把他拽进了无止境的黑暗。

寂静的空气中传来了一声呜咽,声音很小,似乎在努力忍耐着。

随后呜咽声越来越大,男孩蜷缩起来的身影微微颤抖着,清脆的声线此时十分沙哑和低沉。

他身旁的枫叶纷纷下落下来。

深秋,终究还是过去了。


【一个简单粗暴的完结撒花】

到此为止红枫林完结了嗯,这篇小说怎么说呢对我意义重大,是高二时喜欢上赤赤后写的第一篇小说,那时候文笔青涩写出来后大学以后再来看简直不忍直视,所以萌生了改动再发布的想法。

其实想要很多人看,想得到很多人的认可是很正常的,但更多的是想完成自己年少时的一个心愿,或许以后会有新的墙头会有新的生活,可回想起来的时候会发现自己也曾写过关于这位少年的故事,自己也创造过与他的经历,想想就很美好呀。

虽然现在文笔也很闲鱼就是了,估计不久的将来回过头来看这篇文也会觉得很幼稚吧。

不过不管怎么样,它也完结啦,属于赤赤的故事也正式告一段落啦。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监督,有这么多人看我已经很高兴啦诶嘿w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