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akiSei✨

🌿🍃🍁🍂

【乙女/你x赤司/单向暗恋/轻微花吐症】日记

赤司x你


 

连载遇到了瓶颈写点小长篇放松下x


 

是无疾而终的暗恋

女主是你自己,第一次选择用日记体的方式来表达,所以本文为第一人称

因为没摸清花吐症所以算个轻微吧x



 

“我的喜欢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2015年12月20日 晴


 

从今天起开始记录自己的症状。


 

开始注意到那位红发少年是什么时候,我已经不太清楚了。


 

与他一起度过的岁月有多久,我也说不出来具体的时间了。


 

第一次遇见他时没有太多感觉,只觉得是看起来并不像那么容易接近的男孩子。


 

直到被邻居班级拉去看他的篮球赛。


 

比赛的场馆很热闹,身旁拉拉队女生的尖叫几乎要将自己淹没,体育馆的灯光打地十分刺眼,但也使我更容易注意到他了。


 

赤司征十郎,他的名字。


 

真是个好名字呀,我望着篮球场上他神色淡然地指挥着队友,仿佛掌握着球场的布局一般,眯着眼睛想到。


 

比赛似乎很快就要结束,来的时候就已经接近尾声,哨声吹响,我看着他以一个理所当然的姿态收获胜利,没有高兴,没有微笑,没有与队友激动地拥抱。


 

他十分淡然地列队,十分淡然地向对手鞠躬,十分淡然地举起了奖杯,一瞬间所有的灯光都聚集到了他身上,我就在那时看清了他的模样。


 

那是一双怎样描述的眼睛呢,坚决又笃定,温和又残忍,赤金的眸子里隐藏着清澈的湖泊,多看一会都会被吸引,白皙的脸,精致的五官,可他已经快要全部褪去这个年龄少年该有的所有稚嫩,那股强烈的气场被低调地收敛起来,但此时的他依旧像君临天下的皇帝。


 

嗓子忽然传来了异样的干涩感,我愣了愣,不自觉地摸上脖颈,遂抬眸继续看着观众席下的他,却只看见他放下奖杯与队友对话着,脸色少有的温和下来,我甚至能看见他轻轻扯了扯嘴角,露出了微笑。


 

那一瞬间喉咙里传来了血腥味,少有的悸动感从头顶硬生生地压迫下来,我只觉得一阵眩晕,身体发出了不舒服的信号。


 

我不敢再多看他,跌跌撞撞地冲出了体育馆,扶着一旁的墙壁开始了干呕。


 

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会有这样的症状,所以一直拒绝着和他人接近,但从未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与自己遥不可及的人吸引。


 

喉管里的瘀血开始被那股悸动的情感逐渐雕刻成花朵,顺着血液向上涌去,我有些害怕地蹲下身子,可在下一秒就下意识地张了张嘴。


 

一朵小小的红蔷薇轻轻落到了自己面前。


 

它已经全部绽放,毫不掩饰自己的花瓣,红地十分耀眼,本就是沁了血的颜色。


 

我眨了眨眼,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地坐在了那里,端详着眼前的花,嗓子的异样感已经消失,过了半响我才犹豫着拿起它,小心翼翼地放在手心端详着。


 

它的颜色真像少年的发色。


 

今日症状:虽然只有一朵蔷薇,但我知道不会结束,老天保佑我早日恢复吧,喉咙的不舒服可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2015年12月25日 晴


 

京都似乎从昨天开始就进入了凛冽的冬天,天空已经下起了小雪,街上挂起了圣诞用的彩灯,搬出了圣诞树,傍晚时分,彩灯亮起,配着唱诗班的颂歌闪烁着,一瞬间每一片飘落的雪花里似乎都倒影出流光飞舞的模样。


 

我把双手揣在兜里抬头看着这番光景,真是奇怪啊,明明是古都,还要弄这些潮流的东西。


 

“明明店铺都是木制的老东西了,弄上彩灯真是一点都不搭配。”


 

我把半张脸埋进围巾,低头匆匆走过,制服鞋在已经积了少许小雪的地面上踩下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坑。


 

虽说要记录今天的症状,但似乎最近都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呢。所以今天心情还算不错。


 

可命运就是在你以为你快逃脱的时候,它又轻易地抓住你的衣领,将你拽向你必须经历的故事。


 

雪并不大,所以白色的花朵落地后不久就逐渐化开,这导致地面变得十分轻易滑倒,我没有太过注意,走地十分迅速,脑子里想着或许一会儿在拐角处可以买杯热腾腾的奶茶,然后回家窝进温暖的房间里。


 

于是终究为自己的粗心付出了小小的代价,距离刚才的时间不到几分钟,我便已经坐在地上了,脸色想必一定很窘迫吧,只记得当时屁股痛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冰凉的水湿透了格裙,站起来后面一定有一大滩水渍,难看死了,讨厌死了。


 

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我揉了揉头发,准备起身,干脆就这样自暴自弃跑回家算了,可就在我抬眸的瞬间,一抹红色冲进了我的视线。


 

“你没事吧。”


 

“站的起来吗”


 

抬眼所及之处是他撑着一把伞向自己伸出手,神色温厚又带着礼貌的疏离。


 

心里一瞬间一紧,那股熟悉的窒息感又扯住了我的心脏,简直快要喘不过气来。


 

我没有说话,紧紧咬着自己的嘴唇,可身体却本能地抬起手搭上他,他的手带着薄薄的茧子,紧紧地握住我的手将我拉起,方才的冰冷似乎已经不复存在,从手心传来的温暖让我的身体下意识地颤抖了一下。


 

“…谢谢”


 

我小声地道谢,埋在围巾里的半张脸蛋烫地快要烧起来


 

他很快就放开了手,与我保持着应有的距离,我垂首不敢直视他,却能感觉到他在打量着我,那双眸子仿佛要将我看穿一般。


 

“啊,是xx桑啊。”下一秒我听见他笑着开口,语气随和,我愣了愣遂抬头对上他的视线。


 

“抱歉,因为和xx桑之前并没有太多交集,所以方才没有及时打招呼。”


 

“虽然是同班同学,但感觉却像从来没有相处过的样子。”


 

“和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很像啊。”


 

“……”


 

我眨了眨眼,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很自然地把伞偏向了我这一边,像对一个老朋友一般对我打招呼,可我却没有感觉到任何不舒服和尴尬的气息,他身上总是有一股能莫名拉拢人心的亲和力。


 

细碎的飞雪被伞隔开,我和他仿佛被世界隔绝,困在了这只有我和他的结界。


 

可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吧。


 

想到这里我不免有些自嘲地扯了扯嘴角,随后垂眸摇了摇头,我猜我的眼角一定带着十分窘迫的红晕。


 

“…没关系。”


 

“谢谢赤司君。”


 

我能听到我的声音很小,他再离我远一点可能就听不到了,可我只能这样说话了。


 

因为喉咙的异样感再次涌了上来。


 

比上一次更强烈,更鲁莽,血液在喉管里仿佛不受控制一般,我几度想要蹲下干呕。


 

但我只能忍


 

“啊,没事。”


 

他依旧笑了笑,赤金眸子里的气势并没有消退,可他现在看起来就像普通的少年。


 

“毕竟和同班同学彼此之间的相处加深一些,也没有损害。”


 

稍后我听见他这样说道。


 

微风拂过,吹起他柔软的发丝,身后的细雪一瞬间模糊了他的后面,只剩下隐约的灯光闪烁,耳边还响着唱诗班的圣诞歌。


 

我一时有些恍惚,眼里只有赤司征十郎这一景色是清晰可见,我只能看清他了。


 

心脏迅速地跳了起来,急速地运输出更多血液,他的笑颜温和,轮廓柔软,却把我狠狠地撞击到了深渊,下一秒就该放弃挣扎,就此沦陷。


 

我沉默着往后退了一步,脸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我能感受到那朵蔷薇哽在了喉咙。


 

我只能微微点点头不作声,虽然是冬天了,可我觉得我的脸一定很烫。


 

“……”他抬眸望了我一眼,见我没有答话也没有再说什么,而是将伞柄递给了我。


 

“虽说是小雪,但怎么说也是和下雨一样会把头发弄湿吧。”


 

“感冒可不好。”


 

“这把伞就借给xx桑吧,要注意身体才行。”


 

他当然敏锐地察觉到我的脸色很不好,我愣了愣遂抬眼有些讶异地看着他,却发现伞柄已经握在了自己手里,而赤司君已经准备离开了。


 

“等…等一下∑”


 

我声音有些沙哑地开口,随后看见他转过身来看着,等待着我的下文


 

“…”


 

我双手紧紧握着伞柄,那里还存留着少年炽热的温度,和他干净的气息。我咬了咬嘴唇,心跳个不停,时间仿佛定格在了那一瞬,这可能是我与他唯一的一次交集,但我想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可笑,脸颊可能红地像枫叶,眼神可能十分躲闪。


 

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雪花就那么停滞在了他身旁,他的头发颜色与身后暖黄的灯光交叠在一起,整个人的轮廓都柔和了起来,耳边再也听不见轻微的风声,但我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


 

“…”


 

“圣诞快乐。”


 

半响,我听见自己这么说道,说出口的瞬间我愣在了原地,握着伞柄的手不自主地收紧,大脑有些空白。


 

时间依旧是静止的,但好像在说出那句话后松动了一些,我看见雪花飘落在他好看的肩颈,看见他有些讶异地挑了挑眉,但随后就勾唇对我露出了礼貌的微笑。


 

“啊,圣诞快乐。”


 

“快回家吧。”


 

雪还在下


 

我默默地站在原地看着他离我逐渐越来越远,直到眼里再没有红色时,我终于支撑不住张开了嘴,一朵又一朵的蔷薇掉落在雪地里,它们争相开放着,数量多地快要堆砌成一个小小的山丘,过度失血的晕眩感逐渐笼络了我,刹那间仿佛整个世界都向我压来,我有些喘不过气地抬手摸上脖颈,逼迫着自己大口呼吸着。


 

雪还在下着,街边的彩灯依旧还在闪烁着,我还能听见那首熟悉的圣诞歌。


 

或许今年的圣诞节过地还不错。


 

我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把蔷薇一朵一朵拾起来,抱在怀里,连同那把已经收起来的伞一起。


 



 

?月?日 大雪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就像飞蛾总是容易被火焰吸引,向日葵总是被阳光吸引,星星喜欢依偎在月亮身旁,生物总是向往着有光的地方。


 

哪怕会粉身碎骨,哪怕会得不到任何回应,哪怕会…卑微到尘埃里。


 

可这有什么关系


 

我的喜欢他不会知道,他也永远不会知道在班里的某个角落会有一个女孩子悄悄地看着他一个人坐在窗边和自己下着象棋,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十分好看,他也不会知道篮球场上在被拉拉队尖叫声淹没的人群里,有一个女孩子会安静地看着他登上胜利的王座,总有无形的皇冠会为他加冕。


 

他不会知道我喜欢他。


 

今天是几月几号了呢,我已经好久没有再写过日记了,因为我知道从圣诞节那天起,我的症状已经没有记录的必要了。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