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akiSei✨

🌿🍃🍁🍂

【赤司相关/若叶 02】

*下一个季节秋季

*he

*bgm推荐天气之子的主题曲


「茜空」秋

「花明」春

「若葉」夏←

「冬靄」冬

我把饮料瓶丢进垃圾桶,没有了物理消暑的工具,一瞬间感觉天气又变地炎热起来。

「说起来赤司所在的篮球部是不是也快要参加比赛了。」

我和赤司路过与学校后门相连的东寺,穿过体育场,我听见了篮球馆里有晨练的声音,忽然想起面前少年也是篮球部的吧。

「嗯。虽然只是小比赛,但依旧需要认真来对待。」

赤司点了点头,谈到篮球时他总会严肃起来,与赤司一同进入学校后不久我便得知他加入了篮球社,并以绝对的优秀成为了队长,且带领着队伍取得了多次胜利。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话,可能是因为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庆祝洛山夺冠的庆祝条幅吧

「这样啊,加油吧队长大人。」我坏笑着暼了他一眼

「期待下次能在教学楼还能看见篮球部的条幅。」

赤司闻言有些无奈地抬眸看着篮球部还没换下来的条幅,上面赫然写着「庆祝奇迹的世代赤司征十郎带领洛山篮球部夺得夏季高校赛冠军」,我听见少年叹了口气

「明明已经和校长交谈过已经不需要条幅了。」

我听见少年无奈的语气忍不住笑出了声

「嘛,还挺好啦,赤司现在成名人了诶。」我以一种安慰的语气(虽然听起来更像调侃)回答道

「是吗。」赤司看了我一眼,有些无语

「是。」我不知为何变地一本正经起来,认真地对他说道。

「这样的赤司你啊,超厉害的。」

「噗嗤。」

面前的少年看着我的模样愣了愣,随后弯眸笑出了声

「笑什么啦!」

 我和他走进教学楼,我脑袋上冒出了小小的井字,距离上一次被这么莫名其妙地嘲笑还是第一次赤司说我早晨迟到的事情的时候

「啊,抱歉」

「一时没有忍住,所以笑了出来。」

「不过还是…」

赤司有些哭笑不得地向我道歉着,可随后他也垂下眸子恢复了温柔的姿态

「谢谢。」

清晨的学校除了篮球馆的晨练声音,还有阴天的隐约雷鸣,学生之间的吵闹声要过一会儿才会到来,这让少年的声音能够清晰地传进我的耳朵里。

夏日薄荷气泡水一样的声音,此时却参杂了温和的调味,在我的心底一瞬间炸了开来,我低着头没有说话,我知道如果我再一次抬眸将会与他对视,一想到这里我莫名地心跳加速起来。

「没什么,本来就是实话。」半响后我才挣扎着回答他,随后迅速转身跑进了教室。

赤司有些疑惑我的反常,但也没有说太多话,他走到我身后坐下,距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教室里的人还很少。

我将脸埋进书本,教室里的空调已经很老了,发出了很大的噪音,老师曾不止一次因为此皱起了眉头,可我此时却希望它的声音不要停止,否则就能听见我剧烈的心跳声。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很奇怪的,对吧。我曾不止一次觉得以我性冷淡的性格,可能到了大学后都无法对此开窍。可现在我第一次觉得独属于青春期的那份悸动似乎开始鲜活了起来。

那时候我脑海中忽然闪过花火大会的宣传单,那一簇簇不曾在我人生中留下深刻印象的烟花,此刻却变地绚丽起来,令我恍惚间有了一种想去的欲望。

1.

大雨

我望着窗外的雨滴落在树叶上,皱了皱眉

「嘛,下了雨温度就会降下来什么的,不会存在的。」

我打消了心里的想法,继续转过头听老师讲课,距离高中开学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虽说生活并没有什么出彩的点,但也算没有太多挫折,认识的朋友不多也不少,也加入了社团,与平淡的我相对应的,是赤司注定的不平凡。

他一直都是很优秀的人,不仅是学生会长,也是篮球社的领导人物,也不用说其他方面的优秀,我曾一直觉得如果他是耀眼的太阳,那我就是被太阳的光芒所遮掩(就算没有遮掩也不会展露光芒的)灰尘。

靠。

一想到这里我就皱了皱眉,虽然难免会有些不甘心,可和赤司这样的人待在一起,并不会感受到不舒服,他是温柔的人,自然不会因为此而进行差别对待。

老师沉闷的声线让我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地杵着腮帮子用笔开始在书本上画起画来,心想着这样消磨时间,一天也会很快就过去吧。

午休时我与友人路过校园公告栏,偶然间暼见了篮球部的赛事,似乎今天有与其他学校一起进行练习赛的样子。

「诶。」

我停下脚步在公告栏面前驻足,友人发现我没有跟上她的脚步,退回来有些疑惑地用手肘碰了碰我

「日和对篮球感兴趣吗?」

「啊,没有」

我的眼神依旧停留在赛事安排上,听见友人的声音后下意识地进行了否认

时间似乎是在下课后,今天我没有社团活动,一时心里冒出了奇怪的想法

「我就说嘛,你一个运动白痴还会关注这样的赛事」友人坏笑着捏了捏我的脸

「难不成是有喜欢的男孩子这样子?」

「没有啦。」我闻言有些黑线地打开她的手,随后又暼了一眼公告栏的信息

「只是想看看那家伙打篮球会是什么样子罢了。」

「喂喂那果然还是有喜欢的男孩子吧—!」

「都说了不是啦!」

当赤司说起他加入篮球部时,我曾一时没办法把他和热血体育少年联系起来,就算打篮球他也应该是需要被打败的最终大boss那种类型。所以我一直想看看他打篮球的样子。

「听说你今天下午有比赛。」午休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在走廊上碰见了赤司,他和我打了招呼,我便想起了方才的赛事安排

「啊,是和隔壁学校的友谊赛。」赤司愣了愣,似乎没料到我会和他说这个

「看到啦,公告栏上有写。」我挠了挠下颚

「允许外来人员观战吗,忽然想见识一下你这家伙打篮球的样子。」

他闻言少见地挑了挑眉

「当然了。」

「日和似乎一直很惊讶我在篮球部呢。」

我老实地点点头

「因为觉得赤司你这样的人和篮球这么热血的东西很难联系起来啊。」

「篮球的话,单纯热血可不行。」他看起来有些无奈地在纠正我对篮球的固有映像。

「不是这个意思啦。」我黑线地解释道

「我只是想象不出在赛场上活泼好动传球的赤司是什么样的。」末了我坏笑着调侃

「不过我想你也不会在赛场上活泼起来吧,怎么看都觉得赤司你像是热血运动番里指绘别人的boss的类型啊。」

少年闻言有些被我逗笑了,他回答的音色里染上了一层笑意

「是这样吗。」

「感觉被当成boss也不错的样子。」稍后他脸色认真了起来

「……哈?」我再一次被噎到,有些无语

2.

时间很快就到了下午,我昏昏沉沉地度过了国文课,当下课铃响起时脑子里已经没有要去看比赛这样的安排了,所以我决定趴在桌子上小睡了一会儿。把去看赤司的比赛这件事忘记地一干二净,

醒来的时候是窗外的大雨飘了进来,带来些许凉意,我抬起头发现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窗子没有关好,天气此时很糟糕,能听到隐约的雷鸣,也能看到大雨倾泻而下,我皱了皱眉,将制服包摸了过来,虽然带了伞,但这样走回去校服还是会被弄湿。

「睡了40分钟左右啊…还真够长的…再等一会儿再回家吧…?」我低头拿出手机瞅了一眼时间,正打算坐一会时却忽然想起来今天下午赤司的球赛。

「啊糟糕∑」我急忙起身,揉了揉眉心有些懊恼地跑出教室,向体育馆的方向前进着。

当雨滴随风吹到我的小腿上时,我冷地哆嗦了一下,忽然有些愣在了原地

为什么一定要去看他的比赛呢。我开始反省自己刚才的行为,那时候没有任何思考便冲出了教室,而让自己现在在大雨中艰难前行的,是那份「想去看赤司比赛」的心情。

「……」我不得不重新开始思考自己的变化,雨滴接二连三地向我砸了过来,头顶的伞似乎只能保证我的脑袋不被淋湿,一份接一份的凉意让我愈来愈清醒。

我不太想直视那份感情,这让我感到有些惶恐和慌乱,我迅速走进体育馆,那里已经有了很多观众,比赛似乎也快接近尾声,比分牌上压倒性的优势让我愣了愣。

「真棒啊。」我不由自主地感叹了一下,便将眼神移到了赛场,很快那一抹颜色鲜艳的红色就将我的注意力夺了下来。

赛场上只有球鞋的摩擦和篮球落在地上的声音,赤司在人群中很显眼,与同伴的激动相比他显得尤为镇定,同样的表情出现在他下将棋的时候,但我也看到了与平常完全不一样的赤司,平日里的气势此刻释放了一小部分,呈现出让对手臣服的姿态,他明明此刻离我很远,可少年身上的气息却向我奔来。

那场比赛我看地很尽兴,虽然没有完整地看完,哨声的吹响我拉回了现实,我才反应过来已经结束,我侧过头望了望体育馆外的天空,雨似乎已经停了下来,我的衣服也完全恢复了。只是

「阿嚏」

临走前我打了个喷嚏,有些黑线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感冒了。我无奈地默默吐槽早知道就等一下再来好了。

准备离开时我听见了一声不小的吵闹,我转过身看向赛场却发现人群中的赤司一脸阴沉,我愣了愣向前走去以便自己能看清,却发现男孩嘴边有一块不小的淤青,在他白净的脸上很是明显。

闹事的是对方队长,因为不满分数所以起了冲突,我看到的时候已经被控制住了,剩下赤司一个人在和教练说着什么,我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何有些生气

「啧,输了就是输了嘛,居然做出了这么过分的行为。」

就在我有些气愤地碎碎念时,赤司似乎看见了我,他向我走了过来,跟我打招呼

「抱歉,下午的时候睡着了,所以只看了后半部分」我望着他嘴角的淤青,莫名有些心疼。

「放学时就已经看见日和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不用道歉的。」赤司神色很淡然,他看穿了我的心思,末了淡淡地补充道

「只是对方队长对分数心存不满,现在已经解决了。」

「不用担心。」

他提到这件事时语气中的锋利让我一时颤抖了一下,赤金色的眸子此刻冷地可怕,但下一秒又恢复了温厚的姿态。

「这样啊…那就好。」

我沉默了一会,开口对赤司说道

「请等我一下。」

赤司愣了愣,而我没有等他回答便跑出了体育馆。

待我回来的时候,体育馆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我愣了愣,赤司正坐在一边的凳子上写着什么,我一时有些愧疚,但又莫名地有些哭笑不得。

「抱歉啦,废了点时间。」

「我以为你会先走的。」

我走了过去在他身边坐下,看他写着手上的材料

「没关系的」

「刚好填写社团日记还需要一点时间。」

赤司抬眸看着我坐下,他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我,礼貌地往旁边挪了挪,和我保持了距离。

「所以日和让我留下来的事是——」

「这个。」我从包里拿出了冰袋,因为来的路上就已经注入了清水,所以现在已经产生反应变成了固体。我将它递到赤司面前。

「虽然应该也处理过了吧,不过冰敷一下应该会好一些?」

赤司愣了愣,他有些讶异地抬眸看着我,我下意识地避开了目光,体育馆内此时只有我们两个人,外面又开始下起了雨,落在绿叶上发出沉闷的响声,我也很认真地和他对视

那时候其实已经心动了吧,从我抬起眼和他目光交接的那一瞬,我就知道独属于这个夏天的青春和少女心终于到来了。

半响后赤司反应过来,他抬手接下我的冰袋,礼貌地笑了笑

「谢谢。」

「虽然刚刚已经做过冰敷处理了。还麻烦日和去了一趟医务室。」

他抱歉地对我笑笑,我忽然有些小小的挫败

「这样啊…那不用也没关系的」

明明他就是会自己处理好一切的人,我的举动未免有些多余了。

可是下一秒他拿起了冰袋轻轻敷在了伤口的地方,并且似乎因为用力导致伤口疼地他微微皱起了眉头。

我有些讶异他会接受我的好心,并且为了不让我伤心而使用了冰袋,这让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赤司察觉到我的眼神后有些哭笑不得

「怎么了。」

「不…没什么。」我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急忙移开眼神,也因为此我再一次看到了那张好看的脸上的淤青。

「……很疼吧」我再一次悄悄地在心里把罪魁祸首骂了不止一遍。

「还好。」赤司愣了愣,随后淡然地安慰我

「他只是情绪激动失手而已,况且对方也因此得到了相应的处分。」

「不用担心。」

我闻言只好乖乖点头哦了一声,垂着眸不再说话了,因为是夏天所以我只穿着短袖款的校服,虽说现在天已经放晴,但衣服是闷干的,难免还有些潮湿,让我就算在温度很高的夏天,也觉得寒冷了。

赤司似乎听到了我在吹鼻涕的声音,他愣了愣

「感冒了吗。」

我将纸团丢进一旁的垃圾桶,漫不经心地回答他

「来的路上被大雨淋湿了衣服,有些被冷到了。不过问题不大…」

还没等我说完,我便听见了少年起身的声音

「诶…?」

下一秒我就望着落在我身上的队服,脑子一片空白

「披上。」

赤司看起来似乎对我的任性有些无奈,他又回到我身边坐下

「看我的比赛并不是必须,先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这是…」我愣住,低头看着队服,队服落下的时候温暖一瞬间包围了我,带着少年的气息,向我奔来。

我一时头有些晕乎乎的。

「我的队服。」

他回答地很干脆,随后便继续认真地写着自己手上的东西,我在一旁呆呆地望着他,窗外的雨声大地似乎把一整个体育馆都隔绝开来,是只属于我和他的世界

我脑子里一片混乱,片刻后忽然归于宁静,我看着她的模样思考了许久,末了终于鼓起了勇气。

「对不起。」

「没关系。」

「那个…赤司。」

我听见我轻轻地叫出他的名字,看见他抬起头

「嗯?」

「暑假的烟火大会,一起去吧」

3.

夏日,京都的夏日,我所生存着的那个夏日,有着赤司征十郎的那个夏日

都有些什么呢

阴天,乌云,大雨,高温,柏油路,绿叶,绣球花,神社,苹果糖,草莓冰沙,烟火,祭祀

4.

暑假的时间我基本都在打暑期工中度过,这期间倒也和朋友一起出去玩过几次,但无非就是去商场把自己好不容易挣的钱花光而已,每天结束打工后也就回家吹一吹空调,上line和友人一起聊聊天,无聊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能让我有点期待的就是祈园祭,距离赤司答应了我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我们没怎么联系,我是不擅长找话题的人,所以毫无互动。

「今天就是烟火大会了啊。」

等待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我望着日历上被特意圈出的日期,转过身打开衣柜,准备好好挑一挑和服。

「日和,今天和我们一起去祈园祭吗」

友人的消息伴随着手机振动的声音传来,我闻声拿起手机摁亮屏幕,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热情邀约啊,还顺带了激动的颜文字表情

「抱歉啦,和赤司君约了一起。」我老实地敲下几个字发出

「你们玩地开心。」

「∑∑∑∑∑∑∑诶——?是那那那个赤司君吗???坐你后排的那个???」

友人很快回了讯息,满屏的感叹号吓了我一跳

「是…你看起来很惊讶…?」

「当然了!和赤司君约会什么的!是大新闻才对吧!」

「……哈?不这不是…」

「或许你需要我来帮你编头发吗!我的话,编头发超在行」

「和服也穿地一级棒」

我有些黑线地扶额

「不用了…只是普通的一起出去玩这样子…」

「衣服穿明亮点比较好!」

「不是…等等…你在听我说话吗」

就这样,好不容易和友人通完电话后,已经快接近约定好的时间了。

我叹了口气,伸手拿出浴衣,跑出房间

「母亲,能帮忙穿浴衣吗」

「编发也拜托了!!!」

就算这一切十分迅速,可到了约定好的地点时,我还是迟到了

「抱歉…」我上气不接下气地扶着一旁的电线杆喘着气对赤司道歉,脚上的木屐本就不适合奔跑,所以现在我只觉得脚底痛地要命。

赤司见状只是礼貌地笑了笑

「没关系,也没等太长时间。」

「倒是日和穿着木屐跑过来…真是难为你了。」

「休息一会再走吧。」

我闻言摇了摇头,好不容易呼吸平复了下来才张口继续说话

「没事啦,我能走。」

即使如此我们也在原地休息了一会,待和他一起向前去时,身边的男孩子刻意放慢了脚步,我能很明显地感觉到,一时脸有些发烫。

我和赤司一起走进鸭川河旁所临时建立起的各种各样的集市,通红的灯笼发出的光照亮了整一条街,四周飘过来章鱼小丸子的香气,同时还有周围人的欢笑声。十分热闹。

我和赤司一起在周围随便逛了逛,期间买了章鱼小丸子

「吃吗」我把盒子向他面前推了推

「谢谢,我就不了」赤司点了汤豆腐,他望着我笑了笑

「我比较倾向于清淡点的。」

「……」我望着他面前几乎没有任何调料的豆腐,和我面前的章鱼小丸子以及烤鱿鱼串,淋在上面的酱汁十分惹眼

「赤司你…过的是老年生活吧」

他无奈地看了我一眼

「是吗」

我点点头

「是哦。」

5.

烟花开始的时候我和赤司刚好逛到卖狐狸面具的地方。

「戴一个试试看?」

我开玩笑般地把面具递给赤司,少年没有拒绝,他接过面具戴上,那一瞬间他的面孔被狐狸的面容取而代之,配上他的一头红发倒真的有几分妖怪的气息,我笑着拍了拍手

「意外地很合适啊。」

他闻言将面具微微挪向了一边,露出自己的脸,笑声低低的

「谢谢。」

「日和也戴上试试看吧。」

「好啊」我点点头,正打算去伸手拿下面具时,忽然眼前的风景被照亮了,伴随而来是烟花绽放的声音

「诶诶诶——是烟花!已经开始了吗」我虽然有些奇怪今年的为何这么早,但还是抬起头看向了天空

无数的烟花相聚绽放成绚丽的花朵,在浓如黑墨的夜空争相向上升去

烟火照亮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赤司也揣着手站在我旁边抬头看着烟火

「真美啊」我望着天空,不由自主地赞叹着

「嗯。」他在我身旁笑着附和了我

那一瞬间我或许受到了当时气氛渲染的影响,转过头看向了他,烟花下的他眼睛里有着五颜六色的繁星,远处有风吹过他的软发,白净的侧脸十分好看

「…」我不知为何涨红了脸

「呐,赤司。」

「嗯?」他转过脸看着我,我再一次下意识地避开了那对赤红色的眸子。

「一直以来都谢谢你。」我脑子有些混乱

「我并没有帮助过日和什么,不必道谢。」

他有些哭笑不得地疑惑我为何要这样说

「谢谢你。」

我再一次重复了这句话

「还有就是」

那一瞬间我的声音开始颤抖了起来,头顶的烟花再一次升起,等到它再一次绽放时我的声音已经被隐没在了这个世界

「嘭——」绚丽的花朵在他身后也在我身后,我能看到他眼里的繁星,和他被光芒所照亮的,漂亮的脸。

「我喜欢你。」

我听见自己说道

一瞬间空气都停止了流动,时间仿佛在那一瞬静止,我看见赤司的眼睛微微睁大,就连烟花的落下都慢了几分。

「夏天。我所生存的那个夏天。」

「有着我不喜欢的高温,我不喜欢的潮湿,我不喜欢的闷热。」

「有着下雨天,有着雷鸣」

「世界在夏天变地热情起来,我的青春岁月也是如此。」

「烟花落下的时候,说出愿望就会实现吧。」

「真的会实现哦。」

我没有再和他对视的勇气,甚至有些无地自容地想要逃跑,告白来的很唐突,所以被拒绝才是理所当然的结局。

所以当我转身想要离开赤司却抓住了我的手腕将我拉了回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日和你,真的很不擅长和人对视呢。」

他的话语轻飘飘的,却犹如重物一瞬间落向了我的头顶。

烟花还在继续着,可我已经听不见了,我的世界只剩下他了

我的脸烫地要命,他的手依旧仅仅抓着我的手腕,那双手上有着薄薄的茧子,我能感受到它。

我们之间的沉默似乎过了很久,但那可能只是我一个人的感觉,等到他再开口时,我心跳地很快,身体的感觉再一次回到了尘世,头顶的烟花再一次发出了声响

「boom——」

在那声音归于虚无的瞬间,我听见他说道

看着我好吗。

「17年的夏天格外地热,可那一瞬间,我觉得这是我唯一一个爱过的夏天。」

「所有的美好,所有的爱意,在他开口的时候都向我袭来」

「把我完完全全地融入了我的少年时代。」

 

「若葉 完」

 

*每个季节的主人公都不同,只是一个系列,根据是否适合谈恋爱决定是否cp

*he啦(•̀ᴗ•́)و ̑̑

*这次的彩蛋是参杂了「我只喜欢你」的情节在文中

*地名:南区是洛山的原型洛南高校在京都所在的地区,东寺是与洛南高校相连的一座寺庙。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