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akiSei✨

🌿🍃🍁🍂

【乙女向 赤司相关 连载】「我路过与你共存的四季」「若葉 01」

*新连载,分四个故事四个季节,每个季节分两次更完

*把自己所有能想到的少女心都写进去了,平淡警告


「茜空」秋

「花明」春

「若葉」夏←

「冬靄」冬

于我而言,京都的夏天和冬天我都很讨厌。

夏季的气息闷热,京都的绿植很少,加上随时都维持在30摄氏度上的天气

让我每一次出门上学的时候都会上演一番和空调分别的戏码。

17年的夏天格外地热,我一边听着母亲和我抱怨她之前刚化好的妆出门不到一刻钟便快化地一干二净一边在玄关处穿好鞋子准备出门,刚拉开木门时那股浓烈的热气便向我席卷而来

我习惯性地叹了口气,欲哭无泪地望着阴沉的天空,没错灰色的天空,沉闷的天气连阳光都是沉闷的,这让人很是烦躁,提不起精神来。

每当这时候我都会很佩服赤司那家伙,那件灰色的衬衫被他一丝不苟地扣好扣子穿在身上,偶尔还会加西装外套,这让我每次看见他都怀疑这人衣服里是不是自带空调。

「说起来…赤司你,不热吗」

和赤司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我一边看着他整理着自己的领口,一边用手给我自己扇着风,热地直淌汗,而身边人与我相反,神色淡然地走着,虽然有汗珠流下,但完全没有我夸张啊。

我默默吐槽着校供的夏服并不适合夏天。

「哪怕是短袖款的校服,也太过闷热了点。」

赤司闻言愣了愣,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望着我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还好吧,我并没有太大的感觉。」

「日和只要不太在意天气的话,习惯它就好了。」

我有些黑线地呼了口气,愤愤地开口

「说不在意的话根本就是在骗人吧,这天气简直每一寸气息都在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好吗。」

赤司也只是笑了笑没说话,四周叽叽喳喳的蝉鸣让我有些不耐烦地挠了挠耳朵

「夏天,真让人讨厌啊。」

「嗯——」

他闻言神色淡然地点了点头,似乎已经习惯了我这句口头禅,并没有多说什么,倒是指了指不远处的饮料自助售卖,建议我可以尝试一下物理消暑的方法。

「感觉呼吸都很热…」我一边吐槽着一边心领神会地跑向一旁的售卖机,毫不犹豫地投了币,并十分自然地给赤司也买了一瓶。

「阿征」

我对赤司的称呼经常变化,刚认识时是赤司君,到后来发现篮球队的前辈会叫地很亲密,那之后尝试叫过昵称,见这家伙完全不在意,也就随心所欲地想起来叫什么就称呼什么了。

他本来是靠在一旁等我,听见我的声音后便抬起头向我看来。

「啪嗒——」随着饮料瓶落下的声音,我将它拿了起来向赤司丢了过去

「接住。」

少年看到飞来的饮料瓶后似乎没料到我会这样做,有些讶异地直起身子迅速地接住了我丢过去的可尔必思,并礼貌地笑了笑

「谢了。」

我闻言没忙着回答,在拿到自己的饮料后先是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有些酸甜的口感稍微缓解了些许炎热和蝉鸣带来的不适,才一脸无所谓地向他走过去,一边笑一边摆摆手

「没关系啦,钱也不用还了。」

我眨眨眼

「下次你请我就好。」

少年闻言无奈地也拧开盖子,默认了我的想法,他的手骨节分明,即使只是单纯拿着瓶子的画面也很好看,我看着他喝下饮料,扬起的下颚线条流畅,脖颈处的喉结小小地随着吞咽的动作滚动了一下。

我眯了眯眼,随即意识到这样盯着他似乎不太好的样子,便慢吞吞地移开眼神,却在这时刚好暼见贴在一旁的花火大会宣传单,这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不免地凑近以让自己看地更清楚些。

「诶——」

如果说日本的夏季有什么值得留恋的,那应该就是花火大会和祈园祭典了吧,虽说之前并没有去过几次,

我挑了挑眉,身后的赤司注意到我的动作后抬眸问我

「怎么了」

还没等我回答,他就已经看到了宣传画

「啊」

「说起来也确实快到该放暑假的时候了。祈园祭就在那会儿吗…」后方传来赤司若有所思的声音,我耸耸肩,露出不太在意的神情,向前走去,顺便和赤司开了个玩笑。

「嘛,总之先准备期末考试吧。」

「虽然赤司你应该不用担心这个。」

因为对这样的节日不太感冒,虽说京都传统气息浓厚,但也正是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才导致我养成了对众大节日已经习以为常的性格。

赤司闻言无奈地笑了笑,没有回应我的调侃,他收回在宣传单上的目光。跟上我和我一起向前走着

「日和似乎不太感兴趣的样子呢。」

我愣了愣,随后喝了一口手中的饮料

「嘛………也不能说不感兴趣…只是习惯了而已」

「从长大到现在每一年都在过这样的节日,要这样的我,一直保持新鲜感很难吧。」

「这样啊,抱歉。」

「…喂喂这没什么吧,没必要抱歉吧。」

我拧紧瓶盖,打了个哈欠有些黑线地回答道,和赤司经过一条条挤在矮小建筑之间的柏油街道,向前继续走着。

空气中弥漫着木头的奇怪香气,头顶的香樟树并不能遮住强烈的紫外线,街道上因为高温导致我看远处都有些模糊扭曲的景象,明明看不见却一直萦绕在耳边的蝉鸣,还有南区整齐划一的格子小巷中偶尔能看到写着「冰」字的蓝色小旗子,教室里力度大地几乎能吹起格裙的空调,屋顶叮铃作响的风铃。

这一切的一切,都构成了那几年我在京都生活的背景板,与粘稠又浓烈的夏日气息伴随着向我奔来的,还有只属于青春期的少年岁月。

 

1

我叫不死川日和,17年夏天进入了洛山高校就读。

我与赤司的认识时间并不长,作为土生土长京都人的我,国中也在京都就读,而赤司不一样,他似乎是在东京完成的国中课业,我和赤司在同一个班级里上学,他的座位是靠窗的位置,我曾对他调侃这可是漫画中主角的专属,我与少年是前后桌,所以相识的过程并没有什么记忆点。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开学日,那一天我迟到地很惨,因为没有设闹钟的习惯,所以当天早上我因为睡过头而及其狼狈地跑进教室,老师挥了挥手示意我回到自己的座位,我尴尬地耳根发烫,一路低头走到位置坐下,所以我并没有注意到他,小小的插曲结束后,老师继续开始上课,我从制服包里拿出课本,翻开书后望着内容有些迷茫,于是没有进入状态的我转过身小声地敲了敲他的桌子,悄悄问道

「那个…打扰了,请问是讲到第几页了呢。」

我并没有好好端详他长什么样子,因为我只是匆匆看他一眼便自然地把目光放到他面前的书上,我并不擅长与人对视。

至此,有了和他的第一次交集。

他的反应很快,我的声音刚结束他便轻轻地指了指书的页码。

「35页,是关于明治维新时期部分的内容」

清脆且具有磁性的声线,我点点头,对他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便转回身了。

「谢啦」

窗外依旧是叽叽喳喳的蝉鸣,教室里的空调乐此不疲地向这一挤满了人并不大的空间输出冷空气,讲台上的老师说着令人疲倦的无趣内容,我翻到赤司所指的那一页,杵着腮帮子也和大家一样看起书来。

2.

开学的时候我花了一点时间来适应高中生活,周围的人似乎在一瞬间摆脱了初中时土里土气的形象,在进入高中后纷纷都开始向成年人的方向去成长,而我对此却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在感叹时间过地真快。

「日和,一会儿一起去吃甜点怎么样,东寺那边有开一家甜品店哦。」

一天之中最后的下课铃声响起后,大家都开始吵闹着收拾自己的东西,朋友在我身边和我一起整理书本,并邀请我和她一起去逛街,我闻言抬头看了看天空,依旧阴沉沉的,似乎还要下雨的样子,便顿时没了心情,只想回家窝在被子里喝奶茶。

「要下雨了,一会儿回去有点麻烦啊」我对她抱歉地笑了笑

「我就不去了。」

「哎....知道啦,那下次一起哦」

友人也没有多说什么,和我寒暄了一会儿,便准备和同伴离开了

「好,玩地开心。」

我点了点头,和她告别后将制服包从桌子旁取下,正打算出发回家时却发现身后传来了棋子落下的声音

「啪嗒---」

我愣了愣,有些疑惑地回过头,心想已经放学了怎么还有人在教室下棋而不是去社团。

「啊」

赤发少年察觉到了我的动作,抬起头来刚好对上了我的视线,并和我同时发出了声音

「赤司君还不回家吗」

我垂下眸子避开了他的目光,注意到了他面前的棋盘,棋局似乎已经进行了一半的样子,很显然他并没有对手,是自己一个人的将棋。

不去社团而是在教室自己一个人下将棋啊,我蛮有兴趣地走近了一点,便于自己看清

赤司看见我的动作后笑了笑,开口和我打了招呼

「下午好,日和桑」

「因为有一个棋局无论如何都想破解」他低首看着眼前的将棋,神色淡然

「所以留了放学后的时间。」

「这样啊」我眨眨眼,教室里的人大多都已经离开,安静的环境里我忽然意识到我是不是打扰到他了

 「抱歉,那我是不是影响到你啦。」

他微微摇了摇头,也站了起来,开始收拾棋盘

「已经解决了,不用道歉。」

清脆的声线很温和,是像夏日的薄荷汽水一样让人感到凉爽的声音,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但方才的棋局明显没有结束,对面的王将并没有被吞噬,赤司似乎看出了我的不解,笑了笑继续开口

「只是破解棋局而已。」

「知道方法后也就没有继续的必要了。」

我闻言有些不好意思地哦了一声

「这样啊…」

此时赤司已经整理好了一切,背上包也准备离开了,看见我还站在原地,他抬眸向我看来,开口问我

「日和桑还不准备回家吗」

「∑啊」我愣了愣,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摇了摇头

「没有…我也准备离开了」

「那就一起走吧。」他很自然地问了我一句,我眨眨眼,心想着拒绝也太不友好了,便迅速地点了点头。

「好啊。」

3.

「赤司君家也往这边啊。」

与赤司一起回去的道路上,在发现我和赤司第n次都不约而同地在岔路口转向同一方向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这么看来日和桑家也在这边呢。」

赤司闻言也笑了笑

「好巧。」

我努努嘴,下意识地接下他的话

「那看来似乎真的挺近,就算之前和朋友一起也只是在公园附近便分开了,和赤司君一起倒是走了挺久。」

少年微微颔首,回答带上了一层笑意,

「是这样的。」

我闻言看向赤司,几乎是没有经过思考问出的那句话

「那下次也一起回家好了?」

天色已经落下了暖黄的色彩,夏天的夜晚总是会很晚才会出现,但是凉风会先其一步到来,空气中少了之前的燥热,我和赤司一起穿过狭小的街道,周围依旧有着叽叽喳喳的蝉鸣,街边居酒屋的灯笼已经亮起,夏日纳凉床上传来人们的说笑声,可街道的行人很少,这让我和赤司仿佛身处与其他人不一样的世界,被外界隔离开来的世界。

说出那句话后我才反应过来它所隐藏的暧昧气息,嘴角有些抽搐

「那个…因为十分顺路…所以…」

我的语气有些慌乱,没有了之前的自然。但赤司只是愣了愣,随后恢复了一如既往的笑容

「抱歉。」

「因为参加了社团,所以以后需要完成部活才能回家。」

他说道

我急忙点点头,但那一瞬间不知为何有些空落落的。

「没事啦。」

可赤司带着歉意的声音下一秒又响了起来

「不过我想可以一起去学校,如果日和桑不介意的话。」

我有些惊讶地咦了一声

「一起去学校吗…」

我下意识地觉得他一定是一个早晨很早就起床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要拒绝,可是又找不出理由。

「…」我有些纠结地抿抿嘴

「好啊。」

片刻犹豫后我还是点头答应了,随后老实巴交地开口

「不过我可能会起不来哦,所以碰不到的话赤司君先走也是可以的。」

赤司闻言无奈地蹙了蹙眉给了我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毫不留情地回答了我

「这个的话。」

「今天早晨就看出来了。」

「噗」

我一瞬间有被噎到,心虚地咳嗽了几声,红着脸反驳他

「那是意外啦!意外。」

赤司手抵住下颚看着我的模样笑了笑,没有说话,我抬眸刚好对上他的视线,那是我第一次正脸看他。

夏日的晚风吹过他的鬓发,路边暖光的灯光衬地他的轮廓柔和又温暖,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说方才我和赤司所在的世界仿佛与外界隔离,那么这一眼就让我彻底忘却了身边的景色。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倒不如说我和赤司不知道相互对视了多久,似乎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这很奇怪,直到上方酒馆传来了更为巨大的吵闹声,我才反应过来我在盯着他看

「∑」我急忙挪开眼神,赤司见状并没有明显的动作,他依旧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抬眸看着我问道

「怎么了。」

「没事。」我迅速地回答了他,又恢复了不擅长与人对视的状态,赤司闻言也没有继续追问,他转而望向前方继续和我走着,中途我没有再说话,但与少年待在一起的感觉莫名让人觉得舒服,所以我并不觉得尴尬。

过了一会,我和他拐过最后一个弯,一栋颇有气势的庭院出现在了我眼前,我一时有些惊讶,倒不是没有见过,只是之前路过时它似乎并没有人居住,可此时庭院里亮起了光,而身边的人已经在礼貌地和我告别了。

「这是京都的分宅,因为高中的原因来京都就读。」

赤司看出了我的讶异,他淡然地颔首,解释道

「所以便又使用起来了。」

我虽然意识到了身边人的谈吐气质并不是一般人才能拥有,但真正得到证实时还是吓了一跳

「那就告辞了。」赤司看见我的神态后语气带上了一层笑意,那之后我回想起来,一定是我当时太没见过世面的惊讶的表情太过好笑了。

我默默收住了惊讶的下巴,也向他点点头

「嗯,再见啦。」

末了我有些犹豫地加上一句

「明天见。」

赤司闻言停住了刚准备转过身的动作,他抬眸看向我,我习惯性地避开了眼神,我听见少年轻笑着答应了我

「嗯」

「明天见。」

 

*未完待续

*是he,分为四个季节,每一个季节分两个章节,夏季对应的词语「若叶」在中文的意思里是少年时代

*不保证最后会变成be

*会加入合集,应该也会准备小彩蛋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